【产业图谱】2022年乐山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乐山市产业呈现“1+‘4+1’+8”的布局体系,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引导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集中集聚,加快形成“一心五带两片”的市域产业空间结构,推动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增强乐山主导产业在全国和全球产业价值链中的竞争力、创富力,形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

一、乐山市产业规划整体布局

(一)区域分布情况

乐山处在南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是成渝城市群规划建设的成都平原中心城市之一,是四川省重要工业城市、成都经济区南部区域中心城市、重要枢纽城市、成渝城市群重要交通节点和港口城市。全市土地总面积12720.03平方公里,下辖4个区(市中区、五通桥、沙湾、金口河)、1个县级市(峨眉山市)、4个县(犍为、井研、夹江、沐川)和2个彝族自治县(峨边、马边)。

(二)产业布局体系:“1+‘4+1’+8”的布局体系

根据《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乐山市产业呈现“1+‘4+1’+8”的布局体系。其中“1”指的是旅游业;“4+1”指的是4个支柱产业集群和数字经济产业;“8”指的是8大现代服务业。

乐山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心、五带、两片

乐山市规划形成“一心、五带、两片”的市域产业空间布局结构,其中:一心:主城区产业服务中心;五带:乐峨休闲游憩产业带、乐沙工旅融合绿色生态产业带、乐犍综合产业带、乐夹军民融合产业带和乐井现代农业产业带;两片:西南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片、东北现代产业与服务业发展片。

乐山市产业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