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株洲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株洲市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呈现“9+‘3+5+2’+‘4+4’”的布局体系,构筑“一核一圈一廊”的全市域联动空间布局。202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20.3亿元,同比增长8.3%。株洲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21年三次产业的比例为7.6:47.6:44.8。

一、株洲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株洲市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是我国最重要的铁路枢纽城市之一,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现辖天元、芦淞、荷塘、石峰、渌口5区,攸县、茶陵县、炎陵县3县,代管醴陵市。

(二)产业布局体系:“9+‘3+5+2’+‘4+4’”的布局体系

根据《株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株洲市产业呈现“9+‘3+5+2’+‘4+4’”的布局体系,其中“9”指9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3+5+2”指三大动力产业、五大新兴产业、两大传统产业,“4+3”指4大生产性服务业和4大生活性服务业。

株洲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空间开发格局:“一核一圈一廊”

株洲市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加强湘赣边区域合作,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着力推动主城区与“南四县市”融合发展,注重提升“一江两水”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构筑“一核一圈一廊”的全市域联动空间布局。

株洲市总体空间开发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