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张家界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张家界市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总目标,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兴市、实体经济强市,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优一增二强三”产业结构调整导向,推动产业链现代化,形成旅游引领、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一、张家界市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张家界市地处湖南省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属武陵山区腹地,总面积9516平方公里,辖2个市辖区(永定区、武陵源区)、2个县(慈利县、桑植县),全市常住人口为151.7万人,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和中心区域。

(二)产业布局体系:“旅游引领、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根据《张家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张家界市产业呈现“旅游引领、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张家界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产业空间布局

旅游业方面,呈现“一核四极多点”的旅游空间格局;新型工业方面,呈现“三区一园”的空间布局;现代农业方面,呈现“三圈、两园、两区”的空间布局;现代服务业方面,呈现“一芯两翼三区”的空间布局。

张家界市各产业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