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在线内容社区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特性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内容社区指专注於以用户原创内容及专业用户原创内容为基础的在线内容市场参与者,其中内容创建者也是用户,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因此能够更好地创建满足用户需求并鼓励互动的内容。因此,与专注专业生产内容的参与者相比,内容社区通常可以激发更高水平的用户参与度,培养更有活力的社区文化,提供更具互动性的用户体验,享受更低的内容成本。

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在线内容市场的发展,用户不仅看重内容的丰富性及多样性,更看重内容的质量及内容社区的文化。中国在线内容社区市场规模(按收入计)由2016年的639亿元增至2020年的4103亿元,预计2022年将增至7907亿元,其增速超过整体在线内容市场。

数据来源:灼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特性

1.用户群不断增长,参与度不断提高

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63.9%,城镇总人口9.020亿,约为美国的3倍。持续的城镇化进程及手机渗透率的提高预计将提高互联网渗透率,并推动中国在线内容社区的用户增长。此外,用户尤其是年轻一代已从资讯接收者演变为资讯传播者,并越来越愿意表达自己,与其他用户互动,而且於在线内容社区的参与度变得更高。涵盖更广泛和更深入内容的在线内容社区具备更强的能力去吸引用户,而拥有庞大用户群的综合在线内容社区往往是更具吸引力的在线变现渠道。

2.更高质量的内容供应蓬勃发展

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内容制作工具的进步促进了内容的创作及分享,减少了用户在分享经验和见解及成为内容创作者过程中的障碍。此外,用户於在线内容社区的内容创作中变得更加活跃。除积累丰富的用户原创内容外,专业用户原创内容的发展亦有助於提升内容质量,丰富内容社区的内容库。

在线内容社区出现更广泛的文字、图像、视频、直播等内容形式,满足不同场景下不同的用户需求。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进步亦有助於将合适的内容推送予目标受众。该等因素使在线内容社区能够扩展其内容库的广度、深度及质量,并提供广泛的垂直内容以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多样化兴趣及需求。

3.变现渠道更多元化、更有效

随着更多元化内容的发展,在线内容社区的变现渠道亦逐步发展。除在线广告外,在线内容社区正在探索更多元化的基於内容的变现渠道,例如付费会员、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内容电子商务及职业培训。部分创新的变现渠道,例如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及内容电子商务,为商家提供一套可原生嵌入内容的实用程序,以实现更有效的客户获取及销售转化。随着变现渠道更多元化、更有效,在线内容社区有望实现显着的收入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媒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