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贵港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09:08
分享:

(三)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

贵港市深入实施工业振兴战略,建立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工业体系。着力打造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电动车、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精细化工、新材料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绿色木业环保家居、纺织服装服饰、新型建材、能源等五大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

贵港市现代工业集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贵港市围绕桂东南高品质消费中心、珠江—西江经济带物流枢纽高地、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后花园、跨区域采购中心、新兴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五大服务业发展战略定位,构筑贵港市“一心辐射,一带联动,六群集聚”的服务业空间发展格局。

一心:以贵港市中心城区为服务业发展核心,辐射全市服务业发展,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力争打造成功能齐全、业态先进、辐射广泛的中央商务区和中心商业区。

一带:服务业一体化发展带。以贵港市中心城区为核心,依托浔江—郁江大通道,沿西南向东北串起桂平市和平南县,构建我市服务产品向外溢出的主要经济带,推动各县(市、区)服务经济合作。

六群:现代物流业集群、大健康产业集群、文化旅游业集群、商贸服务业集群、科技创新产业集群、产教融合服务集群。

贵港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