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常德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6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常德市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产业呈现“6+‘4+4’+‘3+3’”的布局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在建设秀美富饶大湖经济区上走在前列,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常德贡献。

一、常德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常德地处湘西北,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头枕长江、腰缠二水(沅水、澧水),东靠洞庭湖,西连张家界。常德市全市总面积1.82万平方公里,现辖武陵区、鼎城区、安乡县、汉寿县、桃源县、临澧县、石门县、澧县,共6县2区。

(二)产业布局体系

根据《常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常德市产业呈现“6+‘4+4’+‘3+3’” 的布局体系,其中6指六大优势农业产业,“4+4”指制造业四大支柱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3+3”指3大生产性服务业和3大生活性服务业。

产业布局体系如下。

常德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图

“十四五时期”,常德市各县区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常德市各县区重点产业示意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