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染料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5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染料工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由于消费者对于耐水洗及高环保标准的产品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将刺激我国染料行业转型升级,尤其是中高端染料的研发与生产将是染料行业发展重点。

染料行业市场现状

1.染料产量

近年来,我国染料产量总体呈下滑趋势,产量由2017年的99.2万吨降至2020年的76.9万吨。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我国进入环保政策的密集落地期,伴随多项环保法律及政策的落实,各地政府对相关区域内的染料制造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改,不少环保设施不达标的染料生产企业被限产甚至停产,导致染料制造业的整体开工率及产量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时期我国染料产量虽然在不断下降,但质量效益却不断提升。预计2022年我国染料产量将进一步下降,降至73.5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染料行业总产值

近年来,我国染料行业绩效不断提升。2018-2020年,我国染料工业总产值分别为687.5亿元、709.8亿元和670.5亿元,销售收入分别为681.5亿元、688.3亿元和609亿元。

虽然国内部分染料中小企业在2018、2019年因环保、安全问题停产、限产,导致当年的染料产量有所下降,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市场供需的变化使染料产品的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行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具有环保安全技术优势的企业获得进一步发展空间。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染料行业的总产值及销售收入均有所下滑。预计2022年染料行业的总产值将进一步增至68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