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14:44
分享:

三、智慧物流设备

1.AVG搬运机器人

得益于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0年我国AGV市场规模达到73.5亿元,同比增长18.9%。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AGV市场规模达到87.7亿元,同比增长19.3%。随着AGV技术的发展与成熟,未来AGV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全品类AGV市场规模将超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自动分拣装备

自动分拣系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庞大的高层货存架存储系统中准确找到要出库的商品所在位置,并按所需数量出库,将从不同储位上取出的不同数量的商品按配送地点的不同运送到不同的理货区域或配送站台集中,以便装车配送。

数据显示,我国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05.4亿元增至2020年的18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6%。2021年我国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将达26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快递柜

智能快递柜凭借灵活性、安全性和便捷性等优点,自应用以来,便迅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到2020年超300亿元。2021年我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进一步达到363亿元。随着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以及智能快递柜的迅速发展,预计2022年中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有望超过4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