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河源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河源,别称槎城,为广东省地级市。河源是京九铁路进入广东省的第一个城市,又是广东省拥有铁路最长的城市;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105国道、205国道、粤赣高速构筑了河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粤东北重要的交通枢纽。2021年河源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1273.99亿元,比上年增长8.0%。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2.1:36.4:51.5。

一、河源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河源市下辖源城区、东源县、和平县、龙川县、紫金县、连平县,另设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江东新区。河源市在农业、现代产业和城市各方面全力建设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将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成为引领河源未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平台,把市高新区、江海联运、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支撑河源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平台,把高铁新城综合枢纽、江东新区打造成为带动河源未来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平台,加快完善各领域产业载体支撑平台建设,构建“三大核心驱动、一环延伸辐射、多点载体支撑”的产业空间总体布局。

产业空间总体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