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风电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风电产业是我国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风电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在明确的碳中和目标之下,2021年全国累计并网风电装机3.28亿千瓦,同比增长17.3%。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达到2639万千瓦,同比增长193.6%。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已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

一、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我国风电整机制造行业参与主体包括国内生产厂商和国外生产厂商,主要由国内厂商占领市场。我国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前五家制造企业累计装机容量占比合计为57.5%。具体来看,金风科技市场份额达到24.3%;其后依次为远景能源、明阳智能、联合动力和华锐风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近年来,金风科技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及产品技术优势、前瞻的产业布局及多元化盈利模式,聚焦开拓创新,不断追求高质量、高效率、规模化发展。2021年金风科技营业收入达505.7亿元,同比下降10.12%;净利润达34.91亿元,同比增长1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