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区块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14:33
分享:

四、区块链行业重点企业

1.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999年6月28日成立于开曼群岛。公司的业务从商业拓展至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等众多其他领域。阿里巴巴的区块链专利主要是来源于蚂蚁金服。阿里已基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及防篡改的特性落地了多个应用场景,包括公益、正品追溯、医疗等,且主要集中于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如共识机制、平台架构、隐私保护和智能合约等。

2021年阿里巴巴营收达6490.1亿元,同比增长22.48%;实现净利润达791.1亿元,同比下降54.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申请量为231项。2021年1-8月,区块链专利申请量仅有2项。

数据来源:智慧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腾讯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提供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服务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通过三大分部运营。增值服务分部主要包括互联网及移动平台提供的网络╱手机游戏、社区增值服务及应用。网络广告分部主要包括效果广告及展示广告。其他分部主要包括支付相关服务、云服务及其他服务。

腾讯区块链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基石,以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 基于场景,提供性能领先、灵活高效、快速接入、合规安全的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

2021年腾讯营业额达5601.18亿元,同比增长16.19%;实现净利润2248.22亿元,同比增长40.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腾讯布局区块链技术较早,2011年便申请了一项区块链专利。2020年,腾讯区块链专利申请量为587项,2021年1-8月,腾讯区块链专利申请量为67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