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文山州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文山州产业呈现“9+4+4”的布局体系,围绕重点产业发展,依托综合交通体系,构建“一核两带三圈”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充分发挥“文砚”同城化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作用,积极培育“两带”(中部主轴经济带、南部兴边富民示范带)引领示范,区域联动打造三个特色经济圈,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成为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的有力支撑。

一、文山州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云南省下辖的民族自治州,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东南部,辖文山、砚山、西畴、麻栗坡、马关、丘北、广南、富宁8个县(市)。居住着汉、壮、苗、彝、瑶、回、傣、布依、蒙古、白、仡佬11种民族。入选“2020中国避暑名城榜”,2021年1月19日,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文山州区域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9+4+4”的布局体系

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文山州产业呈现“9+4+4”的布局体系。“9”指的是九大农业,第一个“4”指的是四个重点产业;第二个“4”指的是四个培育型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