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8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即为工具提供动力来源的电源,多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提供动力的蓄电池。在国家“双碳”目标下,新能源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发展潜能巨大,需求空间广阔。近年来,企业将紧跟电池产业需求倍增机遇,围绕动力电池产业链,延链补链建链强链。

一、产业链

动力电池产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上游为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固体电解质、结构件、氢氧化镍等原材料。动力电池产业链中游为电池电芯组、电池管理系统、热管理系统、燃料电池堆、系统配件等。动力电池产业链下游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后市场为动力电池回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