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潮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4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潮州,广东省下辖地级市,位于韩江中下游,东与福建省的诏安县、平和县交界,西与广东省揭阳市的揭东区接壤,北连梅州市的丰顺县、大埔县,南临南海并通汕头市。潮州是海峡西岸经济区成员城市之一,对外开放旅游城市,闽、粤、赣边韩江流域的商品集散地。2021年全年潮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244.85亿元,同比增长9.3%,两年平均增长5.2%。三次产业的比例为9.2∶48.4∶42.4。

一、潮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潮州市辖湘桥区、潮安区、饶平县,另设枫溪功能区。潮州市制造业仍占据主导地位,经过历年来不断发展,逐渐形成了以陶瓷、食品、服装、塑料、印刷、电子、不锈钢制品、水族机电八大行业为主体的产业模式。

潮州市构筑“一带三轴,三心四片区”精品网络型的城镇化空间结构。一带:中部集聚发展带。三轴:韩江经济发展轴;山海发展轴;生态发展轴。三心:一个强中心,即统筹城市中心(旧城+韩江新城)、凤泉湖高新区作为潮州城市中心主核心;“两个副中心”指打造饶平和潮州港开发区组团形成饶平片区副中心,打造潮安县城和高铁新城组团作为潮安片区副中心。四片区:潮安片区;城市中心区;北部片区;饶平片区。

潮州市空间发展结构图

资料来源:潮州市政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