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珠海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2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珠海,广东省地级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东南沿海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珠海是我国重要的口岸城市,设有拱北、横琴、珠澳跨境工业区3个陆运口岸,九洲港、湾仔港轮渡客运、珠海港、斗门港、万山港5个水运口岸,共8个国家一类口岸,是仅次于深圳的中国第二大口岸城市。202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81.75亿元,同比增长6.9%。珠海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以服务业和制造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三次产业的比例为1.4∶41.9∶56.7。

一、珠海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区域布局

珠海市全市下辖香洲、斗门、金湾3个行政区,设有横琴、高新、保税、万山、高栏5个经济功能区。珠海的七大支柱产业分别是天然气开采、家电电气、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精密仪器制造、电子信息、及电力能源。

各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珠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