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制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2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能源短缺和环境恶化两大困境的威胁下,可持续清洁能源的开发日益迫切。目前可替代的新能源包括可再生电力、生物质和氢能等,氢能的优势在于,储量大、污染小、效率高、可持续发展等。因此,氢能被认为是最理想的新能源,也是最有希望成为能源的终极解决方案。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多次提及绿氢,将发展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制氢。

一、制氢定义

制氢,制取氢气的工艺过程。氢能是一种二次能源,从长远看,以水制氢是最有前途的方法,原料取之不尽,而且氢燃烧放出能量后又生成水,不造成环境污染。

人工制氢的方法主要包括化石燃料制氢、电解水制氢、光解水制氢以及微生物制氢等,其中化石燃料制氢原料主要包括煤、石油、天然气等。目前化石燃料制氢方法较为成熟,并且具备产量高、成本较低的优点,但制氢过程都有温室气体排放;电解水是一种制取纯氢的最简单的方法,但是其消耗的电能太高导致不够经济,因而其发展受到很大限制;光解水被视为最理想的制氢途径,但目前技术尚不成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