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数字技术赋能多领域减碳 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2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正全面迈向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未来,数字经济与能源电力、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碳排放领域深度融合,将赋能碳减排,有利于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一、数字经济助力碳中和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

数字经济通过提供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与能源电力、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碳排放领域深度融合,大大减少了能源与资源消耗,实现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推动社会总体能耗的降低。《指数气候行动路线图》数据显示,数字技术在能源、制造业、农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全球减少15%的碳排放,是实现碳减排的关键技术因素。

当前,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带领我国更多企业主体实现碳减排,加快推进我国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由此可见,数字经济将全面推动我国数字化降碳和碳管理,助力生产生活绿色变革,日益成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路径。

数字经济助力各领域减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