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曲靖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2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曲靖市产业呈现“5+‘4+6’+3”的布局体系,按照“一主一副、多点支撑、四廊联动”的结构统筹城镇空间布局,做强以“麒沾马”为主的中心城市,提升宣威副中心城市发展水平,强化会泽、富源、陆良、师宗、罗平等多点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形成中部城镇核心发展带、北部生态协调城镇发展带、南部乡统筹城镇发展带。

一、曲靖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十四五”时期,曲靖市产业呈现“5+‘4+6’+3”的布局体系,按照“一主一副、多点支撑、四廊联动”的城镇结构做强以“麒沾马”为主的中心城市,提升宣威副中心城市发展水平,强化会泽、富源、陆良、师宗、罗平等多点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形成中部城镇核心发展带、北部生态协调城镇发展带、南部城乡统筹城镇发展带。

(一)区域分布情况

曲靖市位于云南省东部、珠江源头,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国土面积2.89万平方公里,辖3区1市5县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是:马龙区、沾益区、麒麟区、宣威市、会泽县、罗平县、师宗县、陆良县、富源县。

曲靖市区域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5+‘4+6’+3”的布局体系

根据《曲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曲靖市产业呈现“5+‘4+6’+3”的布局体系。“5”指的是5大农业;“4+6”指的是4大千亿级支柱产业基地和6个百亿级优势产业; “3”指的是3大服务业。

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