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功能饮料细分市场企业竞争格局分析:能量饮料占比超5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2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21年功能饮料各品类线上销售额均保持高增速。其中,运动饮料增速最快,达68.4%;营养素饮料占比达28%,销售额同比增长51.2%;能量饮料占比达18%,增速则不及运动饮料的一半,为33.2%,导致其在整体功能饮料市场所占比重下跌4.1%,但能量饮料仍是功能饮料赛道中比重最大的品类。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能量饮料销售额近8亿元,涨幅33.2%,但其在功能饮料品类所占比重缩减至54.2%。品牌角度看,能量饮料行业集中度大幅下降,CR3由74%降至64.1%,中国红牛虽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其销额同比下降明显,红牛安耐吉和东鹏特饮增速较快。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