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碳减排潜力大 “双碳”背景下生物质能发电行业前景可期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1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生物质资源丰富,发电应用前景广阔。预计在生物质发电技术的大规模推广下,能有效提高生物质发电的效率,降低碳排放,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一、生物质能发电碳减排潜力大

“双碳”目标是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趋势。目前,生物质能作为最具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仅次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第四大能源,具有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等特点。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作物秸秆及农产品加工剩余物、林业剩余物和能源作物、生活垃圾等生物质资源丰富。数据显示,我国生物质资源量能源化利用量约4.61亿吨,共实现碳减排量约为2.18亿吨,生物质碳减排潜力巨大。其中生物质发电技术是目前生物质能应用方式中最普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生物质发电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于推动我国生物质资源规模化和高效清洁利用具有重大的作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已然成为了“碳中和”的重要发力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