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啤酒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8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啤酒是一种以小麦芽和大麦芽为主要原料,并加啤酒花,经过液态糊化和糖化,再经过液态发酵酿制而成的酒精饮料。目前中国的啤酒行业是国内饮料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2022 年1-2 月中国啤酒累计产量达530.9 万千升,同比增长3.6%,延续2021年正增长趋势。

一、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我国啤酒市场主要品牌为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百威英博、燕京啤酒以及嘉士伯,5大品牌合计市场份额达到90%以上,行业集中度较高。5大品牌以外的中小品牌瓜分剩下近8%的市场份额。其中,华润啤酒始终保持着国内第一的市场份额,占比高达31.9%,位居全国首位,比第二名青岛啤酒高出九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三大龙头企业营业收入均超过300亿元,其中华润啤酒及青岛啤酒营收相差较小。2021年,华润啤酒营业收入达333.87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达45.9亿元,同比增长119.2%。青岛啤酒营业收入达301.7亿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达32.56亿元,同比下降12.4%。百威亚太营业收入达432.78亿元,同比增长18.7%;净利润达62.55亿元,同比增长78.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