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温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7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温州,简称“瓯”,浙江省辖地级市;浙江省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改革开放初期,以“南有吴川,北有温州”享誉全国。初步核算,202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58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下同),比上年增长7.7%。三次产业增加值结构为2.2:42.1:55.8。

一、温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区域布局

温州市现辖鹿城、龙湾、瓯海、洞头4区,瑞安、乐清、龙港3市(县级)和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5县。温州以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材、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通信、微电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材料和新能源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传统优势产业有电器、鞋革、服装、汽摩配等。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