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绿色低碳成物流发展主色调 智慧物流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2 15:19
分享:

2.5G驱动智慧物流产业发展

5G对智慧物流有关键性的推动作用。凭借5G的高速传输,货物从仓储到装车到在途再到最终送到,每个环节的所有数据均可以“实时”地传输到物流管理平台,实现真正实时化的监管和调度,再配合后台的智慧物流服务,可以进一步提高物流配送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物流的整体效率。

我国5G网络建设布局比较早,无论是基站总量、网络质量还是通信装备制造水平,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5G基站总建设数量达142.5万个。预计2022年我国5G新建基站将超60万个,5G基站总数将突破200万个。未来,5G将给智慧物流业带来新的变化,包括速度,连接性,流量和借助AI以及利用其他技术来提供场景智能,驱动智慧物流产业发展。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交通基础设施日益改善,助推智慧物流运输网络扩大

经济的不断发展改善了城市的交通基础设施,而城市道路网络的完善及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设又有利于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的质量,有利于智慧物流运输网络扩大,助推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