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结直肠癌病患人数及其癌症筛查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2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但是结直肠癌的早期治愈率很高,肠癌早筛能够及早发现癌症以帮助后续的治疗。如果在癌前病变阶段检测出病变组织并通过手术切除,则结直肠癌的五年生存率可能接近100%。目前肠癌早筛技术主要包括结肠镜检查和粪便检测。

病患人数

中国是全球结直肠癌发病数最高的国家,由2016年的40.1万宗确诊病例增加至2020年的45.6万宗确诊病例,复合年增长率为3.3%。由于患者对结直肠癌筛查的认知日渐提高,新筛查技术将有助在癌变前或癌症早期发现更多病例,从而减缓发病率的增长速度。因此,预计结直肠癌的发病数将于2022年达到48.4万宗确诊病例。2020年,结直肠癌的发病数于中国在所有癌症中排名第二,同年中国结直肠癌的死亡人数达到28.6万例,而美国为5.4万例。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尽管中国的结直肠癌筛查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但近年来由于政府支持力度的加大、公众意识的提高以及建议定期进行癌症筛查的结直肠癌筛查指南有所更新,建议接受癌症筛查的人口中渗透率已有大幅增长,从2016年的14.1%增长至2020年的17.5%,预计于2025年达到26.4%。中国的结直肠癌筛查市场由2016年的26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3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4%,并预计2022年中国结直肠癌筛查市场规模将达4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癌症筛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