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16:01
分享:

(2)智能门锁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销量为458万套,同比增长31.4%;销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35.5%;均价为1544元,同比增长3.1%。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照明

近几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增长迅速。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国外智能照明系统厂商开始在中国投资建厂,市场规模随着增加,从2016年的12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64亿元,年增长率保持在21.73%左右。未来,在智能家居的推动下,我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智能窗帘

随着市场消费升级、科技的进步,以及建筑遮阳产业的发展,我国智能遮阳行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应用范围和形式更加广泛。以智能窗帘为例,据CSHIAResearch和杜亚智能窗帘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智能窗帘生态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窗帘销量约为20万套,2018年增长至130万套,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8.33%,预计2022年国内智能窗帘总销量有望达到1285万套。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