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大理州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14: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大理州产业呈现“6+445”的布局体系, 统筹洱海流域内外,突破行政区域界限,以大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祥云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双核心区,以鹤庆、巍山、宾川、洱源、弥渡5个县的产业园区为组团,构建总面积约480平方公里的“双核五组团”产业格局。

一、大理州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州府驻地大理市下关,距昆明市331千米,自治州国土总面积29459平方千米,全州辖大理市、漾濞彝族自治县、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南涧彝族自治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共1市11县,110个乡镇,是我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闻名于世的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

大理州区域分布情况

图谱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产业布局体系:“6+445”的布局体系

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大理州产业呈现“6+445”的布局体系。第一个“4”指的是四个千亿级核心产业;第二个“4”指的是四个五百亿级重点产业;“5”指的是五个百亿级潜力产业。

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