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外卖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1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外卖以用户的即时洞察为核心,以大数据为驱动,围绕着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打通线上和线下消费场景,线上实现交易闭环,线下通过即时配送完成交易履约,从而为更多用户提供从需求发起到商品验收的一站式服务。近年来,外卖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外卖行业发展现状

1、外卖餐饮市场规模扩大

受益于年轻人的线上消费倾向,中国外卖行业不断快速增长。2020年中国外卖餐饮市场规模达到6,646亿元,同比增长15.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外卖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9417.4亿元。

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在线外卖收入占全国餐饮业收入比重提高

外卖方便快捷,叠加疫情影响堂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点外卖解决日常饮食需求,因此在线外卖收入占全国餐饮业收入比重持续提高。2021年在线外卖收入占全国餐饮业收入比重约为21.4%,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