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外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31 16:50
分享:

3、外卖用户规模扩大

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也解决了消费者生活中的两大痛点,一是方便,二是效率,外卖深受消费品喜爱。近年来,随着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外卖行业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5.44亿人,较2020年12月增加1.25亿人,占网民整体的52.7%。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90后”是外卖最大的消费群体

根据美团外卖数据,“90后”是外卖最大的消费群体,占比超过50%,消费频次较高,最为集中的两个年龄段为18-25岁、26-30岁,占比分别为36.1%、22.5%。“70后”、“80后”的消费能力更强,单均30元以上的外卖消费比例远高于“90后”。

数据来源:美团外卖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外卖行业呈现3大变化

随着疫情爆发,外卖行业产生了新变化。一是以外卖为代表的“隔离经济”加速发展;二是“万物到家”理念逐渐兴起。三是“无接触配送”不断推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