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家电回收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9 14: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消费和贸易国,同时也是废旧家电产生大国。目前,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过21亿台,每年淘汰废旧家电量达1亿到1.9亿台,并以平均每年20%的涨幅增长。然而,废旧家电通过正规渠道回收,实现环保拆解和再回收的比例仅占44%左右。加快行业规范化发展,改善废旧家电回收行业混乱现状已是迫在眉睫。

对此,国家大力支持家电回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例如,《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提出,用3年左右的时间,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规范、政策体系,基本建成规范有序、运行顺畅、协同高效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广一批生产责任延伸、“互联网+回收”、处理技术创新等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做法,废旧家电规范回收数量大幅提升,废旧家电交售渠道更加便利顺畅,家电更新消费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家电回收鼓励政策为家电回收行业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电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