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健身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8 15:07
分享:

体育产业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体育产业类别增加值出现下降,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7372亿元,增加值为10735亿元。与2019年相比,总产出下降7.2%,增加值下降4.6%。随着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体育热潮的新一轮席卷,预计2022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回暖至29511亿元。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健身器材

1.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健身相关政策的推行,国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近年来,中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保持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36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2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49%,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6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