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养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4 15:24
分享:

(三)互联网健康咨询

互联网医疗运用信息技术整合多家医疗机构资源,可为患者提供诊前咨询、预约挂号、在线医疗、药品配送等不同需求服务,一定程度上可有效缓解线下门诊压力,实现更均匀的医疗资源配置,保证医疗体系高效率运作。疫情防控之下,全国不少地方的定点医院、非定点医院以及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都开设了线上义诊等通道,我国在线问诊市场规模急速增长,预计在2022年将达68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远程医疗

我国重视远程医疗行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我国远程医疗市场规模出现明显增长。2015年我国远程医疗市场规模仅40.7亿元,2018年突破百亿。2020年疫情助推远程医疗行业发展,远程医疗市场规模预计突破250亿元,2022年远程医疗保持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将达36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