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碳纤维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碳纤维主要由碳元素组成,具有质轻、高强度、高模量、导电、导热、耐腐蚀、耐疲劳、耐高温、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其他材料所不可替代的优良性能。碳纤维在航空航天、风电叶片、体育休闲、压力容器、碳/碳复合材料、交通建设等领域广泛应用,是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物资。

一、2021年碳纤维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一)碳纤维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碳纤维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商用飞机需求贡献最大,2019年商用飞机所需碳纤维达到1.62万吨,占比近七成。中国碳纤维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6年的4.82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0.2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82%,2021年我国碳纤维市场规模达12.13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碳纤维产能近4万吨

随着碳纤维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产能不断加大。中国碳纤维产能从2017年的2.55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3.620万吨。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碳纤维产能达3.94万吨,增速有所减缓。

数据来源:赛奥维纤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