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传感器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感器是一种能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规律转换成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目前,传感器作为智能网联时代重要基础,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行业市场可期。

一、传感器的定义及其发展历程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具有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的特点。

传感器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传感器的存在和发展,让物体有了触觉、味觉和嗅觉等感官,让物体慢慢变得活了起来。总的来看,传感器的发展历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的代表性产品分别为结构型传感器、固体型传感器、智能型传感器。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