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驾驶培训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7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互联网正在影响我们社会生活的每个区域,驾考培训也不例外。“互联网+”正在全面渗透驾考培训行业,尤其是公司利用移动互联网APP平台,提供更规范化、更智能、更丰富的培训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丰富的手段,同时利用后台的AI算法为学员推送更符合需求的培训教案,可以有效帮助驾考培训学员掌握理论知识、熟悉驾驶技能,提高考试通过率。

市场规模

根据《中国道路运输发展报告(2020)》,2020年,我国共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2.0万户,同比增加1.5%;共有机动车驾驶教练员92.5万人,驾考培训机动车79.4万辆。

庞大的驾驶培训学校数量,推动着我国驾驶培训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的不断壮大。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数据,2019年,驾驶培训服务市场规模约为2280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800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但我国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极度离散,培训质量参差不齐。虽然我国交通部门及行业自律组织一直在尽力规范驾培市场,但由于传统意义上的驾培行业过于倚重于线下面授的教学方式,而从业人员自身素质、执业质量普遍不高,驾考学员大多遭受过驾校教练态度恶劣或吃拿卡要等不愉快经历。

用户群体

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上涨随之带动了驾考需求的同步增长。根据《中国道路运输发展报告(2020)》数据,2020年我国完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人次达2,452.8万,其中培训合格人次达1,971.0万,合格率为80.4%。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每年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人数将继续维持较高数量,驾考培训的需求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水平。

数据来源:中国道路运输发展报告(2020)、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