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绿色智能家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6 14: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物联网发展和消费市场升级趋势推动下,家电行业整体向智能化、绿色化和细分化转型,智能家居正成为拉动家电消费的一个重要抓手。自2021年以来,家电市场向智能化转型趋势持续。清洁电器、扫地机器人以及集成灶等智能生活家电品类,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3.04%、29.03%以及33.85%,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也意味着,国家鼓励家电企业和商家们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对于普通家电的升级换代,进而促进消费升级。

一、产业链

随着传感技术、芯片技术、RFID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智能家电早已渗透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绿色智能家电有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和智能电饭煲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