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6 14: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的315晚会首设了315信息安全实验室,呼吁人们关注网络信息安全和儿童互动产品的信息安全。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的兴起,网络信息安全边界不断弱化,安全防护内容不断增加,对数据安全、信息安全提出了巨大挑战,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刻不容缓。

一、网络安全概况及分类

网络安全是指信息网络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信息服务不中断。网络安全主要包括网络安全硬件、软件和服务三大方面的内容,具体涉及基础设施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身份与访问管理、网络空间安全等。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