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橡胶产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5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橡胶是指具有可逆形变的高弹性聚合物材料,在室温下富有弹性,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产生较大形变,除去外力后能恢复原状。橡胶分为天然橡胶与合成橡胶二种。橡胶制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或生活各方面。

1.天然橡胶

中国天然橡胶产量整体较为稳定,2020年由于白粉病以及台风的危害,天然橡胶割胶受到影响,同时,因为云南、广东、海南等地受到寒冷气流的影响,提前停止了割胶活动,产量大幅度下降至69.3万吨。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2021年天然橡胶产量逐渐恢复,截止至2021年11月,中国天然橡胶产量达78.5万吨。

数据来源:橡胶研究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合成橡胶

(1)产量

近年来全国合成橡胶产量基本保持增长,2018年出现小幅下降后再次恢复增长。2021年12月全国合成橡胶产量为80.9万吨,同比增长7.7%。2021年全国合成橡胶产量为811.7万吨,同比增长2.6%,产量保持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表观消费量

近年来,中国合成橡胶表观消费量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我国合成橡胶表观消费量约为1406.6万吨,同比增长9.3%。根据《橡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纲要》,“十四五”期间橡胶工业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22年合成橡胶表观消费量将达172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橡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