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4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天然气作为绿色低碳、高效的化石能源,企业及个体用户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需求持续增加。同时,在我国持续推进“双碳”政策进程中,天然气逐渐代替传统化石能源,预计将不断推动我国天然气行业的发展。

一、天然气的定义

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而从能量角度出发的狭义定义来看,天然气是指天然蕴藏于地层中的烃类和非烃类气体的混合物。天然气是一种清洁、低碳、高效的化石能源,日益成为煤炭等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物。

按照不同的分类依据,天然气可分为油田气、气层气、凝析气、干气、湿气、常规天然气、非常规天然气、管道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等。其具体类型如下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