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2022年中国冷链物流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2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冷链物流由一系列环节构成,冷链装备按照冷链物流的各个环节可以分为:预冷设备、冷库设备、铁路运输设备/公路运输设备、低温销售设备、低温宅配设备。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冷链物流行业,“十四五”期间要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完善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设施条件。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和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要求建设30个全国性和70个区域性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提升田头市场仓储保鲜设施,改造畜禽定点屠宰加工厂冷链储藏和运输设施。

一、冷链物流的概况

(一)冷链物流运输体系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冷链物流主要运输产品

我国是一个农产品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农产品生产经营方式的升级、农业生产与现代化大流通及城市大市场的联系越来紧密。在乳制品、禽肉、水产等生鲜产品的运输过程中,冷链物流起到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此外,除了农产品以为,医药、餐饮连锁、快消品也是冷链物流中主要的运输商品。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