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电子器件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2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电子器件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高科技产业,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予以支持,也极大地受益于近年来推出的主要相关产业政策:

2017 年 12 月,工信部发布《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 年)》提出光电子器件是光电子技术的核心和关键,争取 2020年有 2-3 家企业进入全球光通信器件前十强,并且在核心技术能力上接近、部分领域超过行业标杆企业。2022 年国内企业占据全球光通信器件市场份额的30%以上,有1 家企业进入全球前 3 名;

2020 年 3 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加快 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上述鼓励政策的出台,为光电子器件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有益于行业的平稳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电子器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