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1 16:18
分享:

5.工业互联网企业区域分布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在业/存续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107.9万家,其中7省市在业/存续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超3万家。福建省在业/存续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最多达29.0万家;广东省紧随其后,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13.2万家;山东省、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超5万家,分别为5.8万家、5.4万家;此外,浙江省、湖南省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超4万家,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超3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的发布,为各大重点区域的协调发展提供了政策指南。2020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发布,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西部地区比较优势,推动具备条件的产业集群化发展,在改造升级传统动能和培育新动能上迈出更大步伐,促进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广泛应用并与之深度融合,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并进一步强调要推动发展现代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