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专题】“电力高速公路”迎利好 特高压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1 11: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高压被誉为“电力高速公路”,可以多能互补+跨区域输电,解决新型电力系统两大难题。在碳中和背景下,我国特高压市场规模有望扩大。

一、中国积极推进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国家、企业、产品、活动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