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决策时代到来!2022年中国工业智能决策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1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决策是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的“大脑”,以全局优化为目标实现企业综合收益最大化。机器学习与运筹优化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决策技术不断扩充能力边界。目前,部分领先企业已经抢先落地智能决策应用并实现了业务价值突破,未来智能决策将成为领先工业企业必备的能力。

智能决策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运营方式,在决策机制上降低对人的依赖,显著提高企业的收益增速度,提升企业成空间。未来通过智能决策机制可以在供应链及制造管理方面释放的价值空间高达1.2-2万亿美元。

2018年前后,人工智能技术开始与工业场景融合发展,开启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建设时期。

智能化在信息化与数字化建设的基础上,智能技术实现了从数据到信息、知识、决策的转化,挖掘数据潜藏的意义,摆脱传统认知和知识的边界,为企业提质增效、释放生产潜能、实现企业收益最大化提供有效支撑。数字化和智能化是螺旋上升的过程,成为工业互联网建设价值的核心。作为智能化的价值核心,智能决策正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资料来源:《2022工业“智能决策”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化转型势在必行

从全球发展的经验规律来看,制造业产业升级是赶超发达国家的关键,以智能化转型实现智能制造是提升制造业质量效益的必由之路。《2020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质量效益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其中利润率偏低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核心痛点。我国工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埃森哲预计到2035年,工业因智能化应用增加值增速可以提高2.0%左右,是所有产业部门中提高幅度最大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

资料来源:《2022工业“智能决策”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