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石油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5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石油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主要储存在地壳上层部分。石油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涉及到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有数据统计,普通人一生要“吃”掉551公斤石油,“穿”掉290公斤石油,“住”掉3790公斤石油,“行”掉3838公斤石油。

一、石油产业链

按照产业链上下游,石油化工行业划分:上游原料(石油勘探开采)、中间体(石化、乙烯、基础化学中间体炼制)、中游化学品(化纤、纺织化学品,成品油、橡胶甲醇,通用塑料、MDI等深加工)、下游消费品,应用于纺织服装、交通运输领域、电子轻工建材领域、日化、农业领域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我国石油化工企业分布在辽宁、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沿海省份,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湖南省、黑龙江省等内陆省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