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平板玻璃行业运行情况总结及2022年行业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4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玻璃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2021年平板玻璃行业严格执行产能置换政策,产能过剩的矛盾明显缓解,产量平稳增长,效益显著改善。

一、2021年中国平板玻璃行业运行情况

1、平板玻璃产量突破10亿重量箱

中国玻璃工业产能已经高居世界首位,近年来,平板玻璃产量稳步增长,2016年中国平板玻璃产量7.74亿重量箱,2021年突破10亿重量箱,达到10.2亿重量箱,同比增长8.4%。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华东华北平板玻璃产量占比近半

平板玻璃产量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华北地区,2021年华东地区、华北地区产量合计27477.81万重量箱,产量占比45.9%。此外,华中地区、华南地区、西南地区玻璃产量占比超10%,分别为16.2%、14.9%、12.1%。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产量占比较小。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