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4 15:43
分享:

四、机器视觉行业重点企业

1.奥普特

奥普特成立于2006年,是我国自动化核心零部件供应商,2020年底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自创立以来,奥普特一直快速稳步发展,目前已成为机器视觉应用技术领先者。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包括视觉系统、光源、工业相机、镜头、3D激光传感器、工业读码器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范围设立30多个服务网点。

2020年,奥普特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同比上升22.4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4亿元,同比上升18.27%。其中,来自机器视觉产品收入5.85亿元,占总营收的91.11%,同比增长18.76%,主要原因是公司抓住了下游应用行业工业4.0推进的契机,公司机器视觉整体方案在主要客户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带动了公司机器视觉产品销售增长。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奥普特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增长38.98%;实现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20.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矩子科技

矩子科技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机器视觉设备业务,产品包括机器视觉设备、控制线缆组件、控制单元及设备等,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制造、工业控制、金融电子、新能源、食品与包装、汽车等多个领域。公司依托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目前公司已拥有自主研发的3D SPI、2D/3D AOI机器视觉检测全系列产品,成为了机器视觉设备龙头供应商。

2020年,矩子科技持续深耕主业,生产经营保持稳健发展,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3.94%,其中机器视觉设备业务实现营收2.08亿元,占总营收的43.18%。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矩子科技机器视觉设备业务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4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天准科技

天准科技成立于2005年,2019年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多年来,天准科技致力于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公司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包括消费电子行业、汽车制造业、光伏半导体行业、仓储物流行业等领域,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和产业智能方案,目前已成为国内工业视觉设备领域龙头,产品技术指标达到海外水平。

得益于公司业务拓展,2020年天准科技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同比上升78.19%;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上升29.10%。2021年前三季度,天准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上升36.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