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六盘水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6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六盘水市将围绕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动能支撑体系、安全生产体系、民生保障体系。到2025年,全市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创新、人民生活品质、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一、六盘水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开发区(园区)布局:九大开发区(园区)协同发展

六盘水市经济快速发展,截止2020年,全市共有九大开发区(产业园区),分别为:六盘水高新区、红果经济开发区、水月产业园区、水城经济开发区、盘北经济开发区、盘南产业园区、六枝经济开发区、大河经济开发区、发耳产业园区。各开发区详细分布情况如下:

六盘水市九大开发区(园区)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布局体系:“8+4+7+N+5”的产业体系

根据《六盘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显示,农业、工业、服务业全面发展。一是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打造猕猴桃、刺梨、茶叶、食用菌、生态畜牧业、蔬菜、中药材、生态渔业“八大”特色优势产业。二是以产业园区为载体,构建“4+7+N”的工业发展格局,“4”即煤炭、电力、钢铁、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7”即纺织、农产品加工、新材料、新型能源化工、旅游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物联网等七大新兴产业。“N”即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是以山地特色旅游业为龙头,带动大健康产业、金融服务业、商贸会展业,以及其他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全面发展的服务业新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