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冰雪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6 14: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冰雪产业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产业,是在冰雪资源开发的基础上形成的特殊资源型产业。具体领域主要为三个方面:冰雪旅游产业、冰雪文化产业和冰雪体育产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将成为冰雪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到2025年中国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次将达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未来,随着政策的不断推出,我国冰雪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一、冰雪行业产业链

冰雪产业链的上游包括冰雪场地建设、冰雪器材装备,中游主要为冰雪场地运营及管理、大众冰雪运动及培训、冰雪用品及相关产品等,下游为冰雪赛事及冰雪旅游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域分布上看,冰雪产业中,北京的上市企业最多,有三家,分别是奥瑞金、三夫户外和探路者,广东省和福建省分别各有两家上市企业;其余上市企业分布在沿海发达省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