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淄博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5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淄博市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也是沟通全省“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布局和“三区”建设的桥梁纽带,在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链接作用,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因素不断集聚;淄博市产业体系完备、基础扎实,通过实施“六大赋能行动”,传统产业加速裂变,“四强”产业加快成长,新经济和未来产业起步起势。产业结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淄博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开发区布局

淄博市共有六个开发区(工业园区)包括:张店经济开发区、淄川经济开发区、博山经济开发区、周村经济开发区、临淄经济开发区、桓台经济开发区、高青经济开发区、沂源经济开发区、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淄博经济开发区。

山东张店经济开发区始建于2002年,截至2020年底,园区入驻企业已达14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7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隐形冠军企业3家,瞪羚企业4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现拥有国家级、省市级研发平台30余个,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0亿元,企业入库税收6亿元。

桓台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2020年,开发区实现税收收入43.14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8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806.1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98亿元,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10亿元。园区内有各类企业9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5家。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6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高新技术企业27家,省级瞪羚企业1家。

各开发区以及首位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