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东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东莞市“十四五”时期将持之以恒落实“1+1+6”工作思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激发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活力。

一、东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六大片区布局

东莞按照“多中心、分片区、网络化”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中心城区、松山湖、滨海湾新区“三位一体”的都市核心区空间格局和“三心六片”城市格局,六大片区分别为城区片区、松山湖片区、滨海湾片区、水乡新城片区、东部产业园片区和东南临深片区。

图表1东莞市六大片区情况

资料来源:东莞市人民政府

(二)产业布局体系:“三四二”

根据《东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东莞市产业呈现“三四二”的布局体系。“三”指的是三大农业产业;“四”指的是制造业中的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和未来产业;“二”指的是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

图表2东莞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